意外的出現   讓我又驚又喜  本以為不可能再有任何連繫 

感謝妳的不禮貌

這幾週的心情 難以言喻

昨晚四小時的通話  上午的辭別  有種措手不及 

等了一天  知道又被封鎖起來了

對不起  是我不夠好 

謝謝你  讓我知道你一切很好 也為你感到開心

原諒我  我不奢求 覺得我不值得 

我愛妳  

 

意外聽到這首… 還真符合現在心境… 

颱風夜  失眠夜 但不重要

今晚我想… 來點uber eat  什麼都點得到  但應該點不到你的再現了吧~  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HtEkGM9hLQ&list=RDRZ3A-ovTMA4&start_radio=1


smile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乳清蛋白種類

一、濃縮乳清蛋白Whey Protein ConcentrateWPC):

1. 市面上最常見的乳清蛋白,價格最親民,適合剛接觸乳清蛋白的消費者。

2. 沒有經過太多的加工製成,因此CP值最高,吸收率高。

3. 含有乳糖、少量脂肪、低碳水化合物和水分,還有蛋白質。

4. 因含有乳糖所以不適合乳糖不耐者。

5. 乳清蛋白質含量落在30%~90%之間,市售的乳清蛋白通常以80%為主。

 

二、分離乳清蛋白Whey Protein IsolateWPI):

1. 價格中等,適合已長時間投入重量訓練的消費者。

2. 將WPC精煉加工去除乳糖、碳水、脂肪,蛋白質含量約高達90%以上,熱量低。

3. 因乳糖去除,適合乳糖不耐症

4. 有人喝了容易長痘痘

 

 

三、水解乳清蛋白Whey protein hydrolysateWPH

1. 價格比較高,適合有特殊需求者、選手、乳糖不耐症或對乳製品過敏者

2. 將乳清蛋白預先水解,轉化成胺基酸OR胜肽水解乳清蛋白即是已有部分「預水解」過的產品幫助人體更快吸收。還可以減少蛋白質過敏的狀況。

3. 非必要狀況,不用補充水解乳清蛋白,一般的乳清蛋白已足夠使用。

smile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乳清蛋白是什麼?

 

乳清蛋白又稱蛋白粉或高蛋白,從牛奶中萃取,是目前受歡迎的運動補給品之一。

除了牛奶,近來因應素食人口增加,也有從大豆、豌豆分離高蛋白粉。

 

P.S.生乳中富含蛋白質、鈣質及其他微量營養素,其蛋白質主要由80%酪蛋白 (Casein)20%的乳清蛋白(whey protein所組成;

 人乳中的蛋白質中60%是乳清蛋白,40%是酪蛋白

 

生乳加工製成起司 (乾酪)的過程中,酪蛋白會凝固形成天然起司塊,而其餘未凝固的液體部分則稱為乳清 (Whey)

在製造過程中當pH值降到4.6以後,所有可溶物都留在乳清中,內含有蛋白質、乳糖、礦物質、免疫球蛋白和微量脂肪。

生乳來源的不同以及加工製程的差異都會影響乳清中各成分的比例,但大體而言,乳清有超過90%的組成為水分、4.5%的乳糖以及接近1%左右的蛋白質;藉由過濾等加工處理提高其中的蛋白質含量,便搖身一變成為我們所熟知的健身補給聖品―乳清蛋白!

乳清蛋白裡的乳糖(Lactose)含量低,並且含有多種胺基酸,包括9種必需胺基酸,以及一些免疫球蛋白、生長因子

乳清蛋白也可說是乳清分離的球狀蛋白質的總稱

乳清蛋白的主要成分為β-乳球蛋白(約65%)、α-乳白蛋白(約25%)、牛血清白蛋白(約8%,另見血清白蛋白)、還有免疫球蛋白

image

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biomedimei.com/blogs/knowledge/76185)

 

 

其他資訊:

smilet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